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浓情中秋,铁路倾情助力“花好月圆”

2021-09-25 13:1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向梅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结束,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来源:人民网)

又是一年圆月时。中秋节作为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不仅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情画意,也是吃月饼、赏月阖家团圆、幸福圆满的美好时刻。然而随着人们生活品质地不断提升,中秋节不仅是团圆赏月,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文化之旅。为了这份美好与祝福,铁路部门用行动倾情助力 “花好月圆”。

优方案,打造舒适出行环境。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灵活调整列车开行计划,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充分挖掘运输潜力,提高动车组和机车车辆上线率,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开行夜间动车组、加开普速列车等措施,增加热门方向和重点地区客运能力。针对突发客流,灵活加开短途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通过多种方案,可以全方位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打造一个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扩运能,提升科学出行效率。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各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科学调配,通过加开列车、实施重联、满编或满轴运行,动态加开城际动车组列车等,满足短途旅客出行需求,提升运输能力,让出行高峰忙而不乱。为了积极应对客流高峰,有关铁路部门还通过采取开行周末线和高峰线列车、增开旅客列车和重联动车组等措施精准补充运力,让旅客出行省时省力,提升效率。

重品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微笑,为旅客提供旅行问询解答、重点旅客帮扶、应急药箱、信息查询等服务内容,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强化线上预约管理,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等。再如12306网站、人工检票、现金交易,多渠道多形式服务,让老年人、障碍人士以及特殊群体出行更加顺畅快捷。同时铁路部门加强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强化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温馨引导旅客,提升防控意识,打通中秋节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健康出行更安心、舒心。

正是铁路部门辛勤付出,不仅让中秋出行的旅客体验到方便、快捷、温馨的回家路,也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匡向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