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服务促进民族团结一心

2021-09-25 13: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彦

近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铁路作为大国重器,更应该以此为出发点,强化服务举措,为少数民族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增强其体验感与舒适感。以服务来促进民族大团结。

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道:“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铁路在少数民族地区落地建设已经为民族的发展带来了大飞跃,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为实现“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目标,铁路为少数民族地区带去了其他民族的问候,也带去了对民族团结的共同追求。在铁路运输的推动下,我国各个民族之间的沟通交流显着增多,铁路的畅通使得少数民族地区迎来了融合现代化发展的黄金期。在铁路的发展与推动下,互谅、互让、互帮、互助真正的融入到了每一个民族的内心当中,正在铸就着民族大团结的辉煌时刻。

为服务于民族大团结,铁路也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时俱进不断升级。本就以“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为服务理念的铁路,随着运营里程不断延伸,为让人民群众有着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的服务内容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贴近民众。以之前的客票系统升级来说,铁路部门就是根据日常少数民族旅客出行不便而进行的,铁路客票系统正式启用少数民族打印全姓名功能,方便旅客出行的服务进一步升级,使少数民族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在少数民族地区,很多细小的服务举措,我们都能看到铁路为让旅客方便出行而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如铁路客运部门能够在“少数民族”地区用“家乡话”服务, 同时能够看到了铁路的诸多标语与条幅,这种“少数民族”式的服务可以亲切感受到铁路的服务温度,这个特定环境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就是真正的“亲人”式服务。

当前,全国各族的铁路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决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最高利益和神圣职责。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就像石榴籽一样,各民族紧密相连,共同进步。中国铁路一路走来,饱经风霜雨雪,终见阳光彩虹,很好地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核。到如今,中国铁路做出由“四横四纵”向“八横八纵”铁路网跨越的战略部署,中国铁路真正的用服务来带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发展,中国铁路也将更好的以服务促进民族团结一心,使之无愧为大国重器,无愧为人民铁路,无愧为国家和民族的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