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保障旅客顺心出行

2021-09-25 13:0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刚刚过去的三天中秋假期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民警立足岗位,扎实开展便民利民爱民为民服务活动,及时帮助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100余件,让旅客安心顺心出行。(央视网9月23日)

据了解,各地铁路民警在中秋假期,舍小家,顾大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从小事做起,扎扎实实为旅客群众服务,用真心真情温暖旅途。金秋时节,全国各地开始迎来人员流动的关键时期,这对于人民群众来说是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对广大铁路运输一线工作人员来说,则是一场复杂而困难的战斗。不仅面对的是疫情带来的感染风险,也有车站运行管理、群众出行服务以及防盗、防抢、防骗等违法犯罪所带来的的压力。

这次,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围绕中秋假期三天帮助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并积极展开一系列安全防范工作,通过深入车站帮助困难旅客运送行李,开展扶老携幼等服务;帮助困难群众找到回家的路绕救助患病旅客;积极寻找旅客遗漏的贵重物品,查寻遗失物品,完善相关的预案和机制并及时还给旅客;,组织民警深入铁路沿线困难群众家中和敬老院,为送月饼,送祝福,送爱心;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国庆开了个好头,为形成安全有序的运输格局奠定了人力物力上的坚实基础,将有利于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

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社会公共安全重点领域,铁路公安机关担负着铁路的公安保卫工作。加上我国近年来铁路成网运营,铁路运输极其繁忙。中秋期间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经过前期准备和安排,提前在站车部署到位,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深入开展防疫宣传、个人财产安全宣传等工作,有利于与广大旅客一起筑牢站车安全防线,巩固我国已有抗疫成果的同时,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铁路公安机关作为中坚力量,需要预防和制止危害铁路运输生产的一切破坏活动,维护政治、治安稳定,维护“站、车、线”和铁路内部单位的治安秩序,努力确保铁路安全畅通。(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