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满中秋,“暖心”出行成为返程路上的主旋律

2021-09-25 12:1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1日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39列。(新华社9月21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自古中秋,是月圆人团圆的好时节,天南地北的儿女在此时节坐上归乡的列车,实现阖家欢乐,情谊绵延的美好。尽管分别有太多不舍和牵挂,中秋假期依旧划上了句号,返乡的游子开始收拾行囊,带上家人的祝福,陆续踏上“开往理想生活的列车”。

在归乡、返程的“暖流”中,全国铁路迎来了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温馨旅途。

推出“暖心”服务组合拳,全力应对出行高峰。沈阳局集团公司沈阳、大连、长春等车站在做好消毒、通风、进站测温的基础上,在服务台、进站通道等处所增设一次性口罩领取处,方便口罩破损、丢失的旅客安全顺利乘车。济南局集团公司增开青岛、烟台、临沂等方向旅客列车33趟,增加旅客席位5.1万个。广州局集团公司增开夜间高铁列车21趟,在各进站通道设置“急客通道”,保障旅客快捷出行。昆明局集团公司在客流集中车站划分“老年旅客专用候车区”,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老年旅客安全便捷进站乘车。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工作,为老年及脱网人群做好登记,提前安排其进站乘车。

在铁路建设的路上,“安全优质”一直是铁路发展的奋斗目标。经过铁路六次大提速,中国走入了高铁时代,近十几年来中国铁路在客运提速、货运重载、铁路信息化和建立行车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获得重大开展,铁路网越织越密,铁路线路构造越来越优化,铁路部门在稳步发展中保障了旅客运输安全。

“兴路强国”是铁路发展的崇高理想,凸显了新时代铁路精神。在笔者看来,实现“兴路强国”,最关键在于“有心”和“走心”。铁路部门推行“暖心服务”,不止是中秋,更是每一次坚定选择,穿行美景,一路践行。例如铁路部门在优化12306网站服务页面时,具有交互简单、操作方便的特性,有更大字体、图标和高对比度等特点,能够更好的帮助老年人及残障人士跨越“数字鸿沟”,极大程度上减轻了部分人群在数字化时代的无助感,传递出不让一个人掉队的铁路温情。

感恩于心,服务于情。在如今高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不能落后服务,更不能缺少温情。国家铁路在经历突破、引领、腾飞的发展过程中,一路创新铁路服务产品,更是一路将服务理念根植,让暖心服务触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带给广大旅客更美好的服务体验,守护着人间烟火中的温情。(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