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已过,看铁路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

2021-09-25 12: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自诞生初期就与“团圆”紧密相连,然而古代交通不便,游子往往只能望着天边明月“思归多苦颜”。如今,铁路的蓬勃发展为民众出行提供了便利,铁路部门根据中秋假期客流的主要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让民众回家团圆路更顺畅,画出了最美“同心圆”。

科学安排运能,回家团圆之路不添堵。为了给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提供更美好的体验,铁路部门精准分析旅客出行需求,强化客运运力保障,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客运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重点增加热门等地区客运能力,调整高铁动卧开行规律,下好运力“一盘棋”,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让广大旅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为中秋团圆增色添彩。

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畅通之路不忧心。连日来,受莆田、厦门等地局部疫情影响,让今年的中秋节出游蒙上一层阴影,如何兼顾防疫和运输两手抓,实现双胜利,是摆在眼前的一道“必答题”。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让出行之路有保障。许多车站在出站口设立了免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利用高压洗地机对地面不间断进行清扫消毒……。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岗位责任,坚守岗位,为游子们归家的旅程提供了坚实而安心的保障。

花好月圆人团圆,随着铁路旅客运输的不断进步与完善,大大压缩了时空距离,人们轻而易举地享受旅途的乐趣,在良辰美景之下共赏一轮明月,同庆中秋佳节。而紧接着的黄金周,相信铁路也会提供优质、更高效、更温馨的服务,全力以赴让旅客更加舒心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