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货补客显成效,节能降耗增收入

2021-09-25 12: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广州铁道报,广铁集团以货补客提效增量“快进键”,系统施策、精细调度指挥,“两坚守、两实现”攻坚首战告捷。9月3日至17日,集团公司日均装车6317辆,较去年同期增加669辆,增幅12%,日均卸车10686辆,较去年同期增加1410辆,增幅15%。其中,5日、11日分别创单日装车、卸车历史最高纪录,13日卸车11410辆,刷新集团公司单日卸车历史最好成绩,14日装车6513辆,16日装车6530辆,连续刷新集团公司装车历史单日最好成绩。

因疫情的关系,自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客运列车的运输人数急剧下降。尤其对依托于客运列车为主要运输收入的广铁集团尤为严重。在这个时候,广铁集团采劝以货补客”的战略,以客为辅,货运为主,助力铁路的全面运输。小编认为,该战略从客流为主转变为货运为主,在现阶段疫情时有反复的时期具有重要意义。

以货补客在疫情期间多运力运输防疫物资,有助于疫情防控。虽然说出行人数较少,但是为一线地区输送了更多救命物资。而货运数量的猛增,也是铁路部门进一步的落实当下疫情防控举措,保障了更多地区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

铁路部门通过以货补客精打细算。滴水成河,以货补客积小胜为大胜,最大限度增运增收、节支降耗。按照供给需求能收尽收,加强目标大客户合作,在客运质量、货运增量上助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在现在困境上的战略转变,就是积累经验,可以在未来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从容应对,有更优秀的成绩呈现。

铁路部门以货补客的战略转变,是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是为了实现全国一盘棋的战略目标,也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