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驰1000公里,变“陆锁国”为“陆联国”

2021-09-25 12: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淑芬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项目,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目前中老铁路国内段普洱、西双版纳、磨憨等全部11座客运车站屋面、外立面板和内饰装修接近尾声,10月底将陆续完工,具备投用条件。

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火车站的墨江站,以当地哈尼风情、双胞文化为设计理念,展现太阳崇拜的民族风情。走进墨江站,整洁的候车大厅宽敞明亮,工人正有序调试电梯、安装检票闸机、灯饰。车站四周绿草茵茵,百花竞放,不经意间步入“景区”。

以“多彩茶乡,人文宁洱”为设计理念的宁洱站屋顶舒如茶花盛开,体现了当地木构色彩和竹编茶篓造型元素。以“茶马古道,云滇驿站”为设计理念的普洱站造型大气精致。以“雀舞彩云,灵动版纳”为设计理念的西双版纳站,如展翅的孔雀翩翩起舞……

精美别致的站房建筑背后,凝聚着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正直中秋国庆之际,铁路建设者不惧烈日炎炎,在太阳的炙烤下沉浸在即将完工的喜悦中,分秒必争的进行着最后的雕琢与打磨,期盼最后成品的亮相。为中老两国的经济腾飞送上祝福、为中老两国的友谊系上美丽的绿丝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