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劳模精神,实现自我价值

2021-09-25 12: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加注重弘扬劳模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从“铁路小巨人”巨晓林到“金牌焊工”高凤林,从“大国工匠”洪家光到“守护万家灯火的‘光明使者’”张黎明……他们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融为一体,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让劳模精神在千千万万劳动者中赓续传承。(人民网9月25日)

劳动,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劳动更是缺一不可的重要动力。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建设交通强国,需要丰富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劳动是这一切的力量源泉。因此,在这个新时代里,我们更加以劳动为荣,更加提倡劳动,更加鼓励劳动。只有辛勤的劳动付出,才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劳动模范都是平凡的工作者,都是千千万万个一线职工的先进代表。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岗位,负责不同的工作,讲述不同的故事,但他们辛勤的汗水和努力,用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共同诠释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精神,共同书写了劳动人民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用实际行动述说着共和国无数劳动者“劳动光荣,奋斗报国”的心声,也印证着“英雄来自人民”这句沉甸甸的话。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不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存发展的根基和命脉,也是个人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途径。无论是一线铁路建设者,还是其他坚守各自岗位的铁路工作者,亦或是其他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在建设新时代的道路上,都值得我们讴歌赞美。他们用实际行动,启示我们无论身处何处、从事何业,只要脚踏实地、肯学肯干肯钻研,精益求精、坚守岗位、热爱劳动,就能梦想的舞台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用双手实现梦想。(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