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览盛世美景,感东北振兴之向荣

2021-09-24 14:0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9月1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辽宁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活动正式启动。

坐着高铁看东北,发现盛世美景。东北地区作为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网络正日益得到完善,建设沈白高铁将让辽宁、吉林两省实现高铁”市市通“更近一步,也让我们能更方便一睹东北地区的盛世美景。东北不止有脑洞大开、造型奇异的哈尔滨冰雕,或是去中国的最北端漠河雪乡感受冰雪奇缘。坐着高铁去辽宁,你能看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最美盘锦;坐着高铁去吉林,在长白山天池,探寻那深山大湖的神秘传说;坐着高铁去黑龙江,与大小兴安岭的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去那“塞北江南”的牡丹江镜泊湖走一走、看一看。坐着高铁看东北,一段高铁一段景,白山黑水、林海雪原的黑土地从未让人失望过,总能带给你不一样的出行体验,共享这盛世繁华。

坐着高铁看东北,发现峥嵘岁月。沃野千里的黑土地上从不缺少精彩纷呈,这里发生过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上演过热血澎湃的奋斗故事,正在经历着涅槃重生的故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在东三省组织工人运动,争取工人合法权益;优秀共产党员“二赵一杨”,在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扛起抗日大旗为国浴血奋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当年一群热血知青向荒原进军,向黑土地要粮,向一切不可能成为可能,最终让“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峥嵘岁月,往事如烟。这片黑土地上的人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不服输的性格,建造着属于自己的人间乐园。

坐着高铁看东北,发现振兴之路。作为”共和国的长子”、新中国的重工业基地,东北三省曾有着光辉灿烂的过去。在那个国家建设急需资源的年代,大庆石油工人以坚韧不拔的“铁人精神”做到了“我为祖国献石油”;为响应国家决策,像《李焕英》中大量的东北厂矿精英奔赴全国各地支援“三线建设”;如今的沈阳铁路陈列馆、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还静静地诉说着这片土地上的英雄史诗。进入新时期,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区,重新焕发青春活力,东北努力的改变着自己。从哈尔滨局“富小拖“现象提出大反思、大讨论引发思想转变,勇于改变观念,甘当”弄潮儿”的胆识;到京哈高铁京承段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国在高寒地区的高铁技术更进一步;再到满洲里、绥芬河铁路口岸站上线95306“数字口岸”,助力中欧班列便捷通关、行稳致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东北人民用实干、智慧、汗水的奋斗者姿态,不断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一段高铁一段情,紧跟着高铁发现之旅,一幅幅盛世美景、红色故事、奋斗画面眼前呈现,旅人的一股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黑土地上正是有了这种不服输、肯奋斗的精神,东北振兴之路才会越走越宽,继续创造出灿烂历史。(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