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济高铁通车按下“快进键”!

2021-09-24 14: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9月19日上午,随着现场架桥队指挥员一声哨响,一台重达180吨的架梁机掉头西进,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郑济铁路(山东段)长清黄河特大桥首架段467孔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工程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郑州至济南高速铁路(山东段)站前工程施工ZJTLZQSG-1标长清黄河特大桥正线长33公里,共需架设大型箱梁788孔。此次完成大里程方向架梁任务标志着郑济铁路距全线贯通又迈进了一步。(大众日报)

郑济高速铁路由郑州东站至济南西站,线路全长380千米,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2020年6月18日,郑济高速铁路山东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中铁上海局承建了国家重点工程郑州至济南高速铁路(山东段)站前工程施工ZJTLZQSG-1标长清黄河特大桥正线33公里建设任务,共需架设大型箱梁788孔,其中首架方向为齐河制梁场往聊城市大里程方向,共架设箱梁549榀;次架方向为齐河制梁场往小里程方向,共架设箱梁241榀。

为确保箱梁架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工程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组织架梁施工进度;严格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积极调整架梁施组;严抓落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首架方向箱梁架设任务,为下一步箱梁架设及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郑济铁路(山东段)项目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铁网的西部出省通道,也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优化全省铁路网布局、推动山东省中西部地区与中原地区互联互通意义重大,郑济铁路建成通车后,济南至郑州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