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别忘了对节日坚持岗位的劳动者们说一声“谢谢”

2021-09-23 23:2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铭骏

最近一则“中国最东高铁的夜行守护者”的新闻短视频刷爆了朋友圈,主要讲述的是牡佳高铁顺利运行的背后是铁路职工在无数个夜里默默劳动、奋斗奉献的故事。

                                                                                    ——新华社9.23

人们在享受高铁安全快捷准时服务的时候,可曾知道高铁工人只有夜里加班加点维修高铁设备才能保证白天车辆的安全运行,这就如环卫工人只有凌晨清扫垃圾,才换来人们清晨走在干净的道路上,交警同志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都要做交通的疏通和管理。对于从事公共职业的职工来讲天气越恶劣,工作越辛苦;遇到节假日,工作更辛苦。平凡的日子里都有一群不平凡的人在背后默默守护我们,他们用干劲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用行动满足了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新期待,丰富了我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

中秋刚刚过去,国庆假期又要来临。有报道称长三角铁路部门国庆黄金周预计发送旅客超200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超过300万,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这是一个让人欣喜的消息。客流既是社会的一面镜子,也是经济回暖的标示。旅客放心出行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用生命与疫情抗争的战果,人们顺心出行的背后是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的结果,人们安心出行的背后是祖国边疆战士们日日夜夜守护的成果。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个劳动者的付出和坚守,我们才有机会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只有劳动,人世间的一切幸福才能被创造出来。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希望人们在享受假期快乐的同时,别忘了对还在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说一声“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