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暖心助力老年旅客

2021-09-23 22: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亚雯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提供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优化了登录验证码,提供滑块验证和短信验证两种形式。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

我们的铁路部门始终是把服务人民放在第一位的。铁路12306推出新功能暖人心。在12306网站方面,支持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更加便于旅客购票操作。12306网站新推出的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一系列的功能,可以说是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量身定制”,更体现了铁路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在12306手机App方面推出标准版和爱心版两种界面模式。爱心版交互更简单、操作更方便,同时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等特点;标准版也增加了字体和对比度设置功能,用户可自行调整字体大小和对比度,用户可便捷切换标准版和爱心版。铁路12306创新推出的一系列功能极大满足了民众需求,是实打实的便民惠民亲民。同时,也充分体现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精细,越来越暖心。

出行是老百姓的基本需求。随着我国高铁里程数不断增多,高速铁路逐步延伸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乘坐高铁,正在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出远门”的第一选择。要坐车就要先购票,购票方便,坐车才能顺畅。12306网站和APP是线上购买火车票的官方入口,让每一名用户实现无障碍网络购票,是网站和APP设计者的职责,也是国家推广网络购票的题中之意。根据老年用户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其目的就是消弭老年人与网络购票服务之间的鸿沟,让老年用户在网络购票面前不再当“门外汉”。

当然,网络购票只是体验网络科技服务的一个点,要让老年人真正体验到网络科技的便利,还需要衣食住行、看病就医等各个方面更多的点。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工程。12306官网的适老化改造迈出了网络科技服务老年人的重要一步,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还需要打造更多适合老年人的应用场景、提供更多服务老年用户的辅助工具。只有让老年人触网、用网没有障碍,才能激发出他们敢触网、善用网的动力与信心。有了动力,才会有行动,其结果必然是越来越多老年人成为体验网络科技服务的“圈里人”。(周亚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