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江高铁 开启人们幸福生活新篇章

2021-09-23 20: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9月9日,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2020年12月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之后,该公司统筹推进沪渝蓉高铁(以下简称沿江高铁)和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资产经营管理、投融资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人民铁道)

沿江高铁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上海市与重庆市、四川省成都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客运通道中沿江通道的主线部分。建成通车后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沿江高铁起自上海市境内的上海北站,途经江苏盛安徽盛湖北盛重庆市,止于四川省成都市境内的成都站,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千米/小时,沿江高铁的开通,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缩短安徽与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时空距离,助力沿线城市融入经济圈,对于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实现中部地区崛起、振兴大别山地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沿江高铁通全面建成后,将串联起长江上下游大中城市和黄山、庐山、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武当山、青城山、都江堰、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等长江沿岸上百个景点,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沿江高铁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水平,沿江高铁开启人们幸福生活新篇章!(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