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带着喜悦感激的笑容踏上回家的旅程

2021-09-22 01: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每到中秋节,月圆夜,万家灯火,“游子”不远千山、舟车劳顿回家团聚,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幸福。

“指挥中心,一楼北四防爆口附近有一个小朋友和其父亲走散,请求帮助。”

中秋假期,广州南站综合指挥中心房间内,客运值班员宁婵梅突然接到了丈夫杜洋渀为旅客求助的电话。杜洋渀同在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他正在接班路上,刚到达车站。宁婵梅立即将早餐放在一旁,按着杜洋渀所说的地址,组织播放广播,寻找小朋友父亲。

中秋假期,车站旅客非常多,趁未接班,杜洋渀一直在现场陪伴着小朋友。约10分钟后,小朋友父亲李先生提着行李赶到现常李先生满头大汗,立即牵着儿子的手对杜洋渀表示感谢。当得知杜洋渀只是在上班途中时,李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在深圳站,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原以为今年中秋回不了家,没想到深圳火车站的服务如此有温度,用轮椅推着我上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王先生看到高磊后,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K116次列车开始检票后,高磊小心翼翼地将坐在轮椅上的王先生送到站台,同列车长做好重点旅客交接手续后,帮助王先生找到了座位。列车即将开动,王先生一家隔着窗户与站台上的高磊不停地挥手,眼里透着暖意。

看着他们带着喜悦感激的笑容踏上回家的旅程,高磊感到十分幸福。家在东北的她,已经连续第七个中秋没有与家人一起过节了。她说:“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看着旅客乘车回家团圆,也是一种幸福。”

(邓运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