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日服务不打折,倾情为旅客提供温馨之旅

2021-09-22 01: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坚守节日岗位的铁路职工,虽与家人爽约,但节日服务不打折,倾情为旅客提供温馨之旅。

中秋假期,广州开往北京西的列车上,广州客运段京十二组列车长王新欣对车厢逐一巡查消毒、检查各设备设施情况。他说:“现在还处于开学期,正逢中秋佳节,迎来了客流高峰。”

尽管列车开行前,王新欣已经向乘务员布置了当日巡查的重点任务,开车后,他仍会再次叮嘱。“列车长会反复提醒我们要特别关注来回跑动的孩子,加强车内疫情和安全宣传。”乘务员刘谨睿说。列车上丢失行李的情况时有发生,列车工作人员还要提醒旅客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节假日在列车上度过,对于王新欣这样的客运人已是常态。“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一直是我的工作准则。”王新欣说。

正值中秋佳节之际,面对当前愈加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客运段动一车队值乘的广州南至湛江西区间D9729次列车长杨琴,工作更加紧张起来。客流比平常增大了许多,除了保证旅客的乘降安全外,工作人员还需为出行的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杨琴仔细地检查车内设施设备及卫生情况,并且认真查看车内的餐料供应配备是否能满足旅客长途出行的需要。

当然,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杨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带领车班仔细做好旅客体温测量,查验好旅客健康码,并做好列车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她说:“能把每趟车每一位旅客平安送回到家,就是我们每一位铁路人最大的心愿。”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