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人民服务是铁路与人民签下的终极契约

2021-09-21 16: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中秋”小长假运输临近,紧接着就是“国庆”长假,节日期间车票预售的火热,预示着运输市场的进一步回暖。铁路部门在加大运力投放的同时,深化服务举措,努力为旅客创造团圆的温馨体验,以真心换取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为人民服务,首重责任使命。对于铁路而言,停运是谓责任,增开则是使命。服务的真谛在于细节,铁路打好服务牌,就必须抓好细节管理,让旅客感受到细致的服务,为旅客回家提供更多可能。近些年,铁路部门对于服务品牌的建立和维护,已经上升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对外,了解民意抓调图、立足民需诚意满,以积极有效的工作举措,聚焦人民群众出行的关注点和困难点,特别是帮助老年人、障碍人士以及未成年人获得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享受更多智慧发展的成果;对内,在服务的内容、方式、机制上实行实践创新,树立起凡是旅客需要的,想方设法区提供;凡是旅客肯定的,必须加以继承和发扬;甚至旅客没有想到的,铁路也是在持续的完善和提高中,实干加上巧干,铁路的服务理念正科学地、艺术地不断提高。

为人民服务,次要负重前行。让人民实实在在享受到铁路改革的福利,既是铁路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向着伟大梦想前行的方向。近年来,铁路部门在优化运行秩序、提升服务质量上有了非常大的转变,取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信赖。铁路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标准,全力做好每一次的人民接待,以“旅客至上、服务优先”的品牌意识,争取每一位旅客的推崇好评。始终牢记敬业需勤业,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好感,建立在一次次的不辞辛劳、负重前行中,从延长服务时段, 12306售票、退票、改签业务已随着旅客的需求进行调整,到全面服务、重点照顾;从将沿线的脱贫地区与发达地区“联通”起来,促进沿线各种生产要素和消费要素的优化配置和汇集聚合,辐射带动地区协同发展。铁路的负重前行为加快国家现代化进程提供强大动力,也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方针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人民服务,三须精细提质。服务人民必须实打实,要清晰知道人民群众“要什么,想什么”,以点对点的方式精准施策,铁路部门提出的“快中有变、快中有情、快中有细”是对差异化、精准化服务很好的诠释。从铁路常旅客会员到自主选座,从直饮水提供到高铁外卖,从定制旅游专列到复工复学专列,一项项惠民的精准举措落地开花,成为铁路“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服务承诺的生动注解。铁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下,迈出了人民至上的坚定步伐,签下了终生为人民服务的契约。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正在小康社会绽放,铁路作为新时代大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为人民服务”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车晓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