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小长假,铁路疫情与服务不能松懈

2021-09-21 15: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虎升

9月19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1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0.7万人次,开行列车10132列,运输整体平稳有序。(人民网)

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在福建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国家铁路等公共运输部门将迎来严峻考验。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民经济稳步向好的前提下,火车、高铁作为我国人民群众重要的出行工具,同时,火车、高铁节假日乘客数量多、流动性大,车厢相对密闭的特点,给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中秋佳节之际,如何让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成果?是当前形势下国家和人民给铁路部门提出的难题。

一、实时大数据,优化出行车次。重点关注客运大站,侧重分析沿途小站,结合实时票务数据及往年出行数据,对次日出行人数进行科学分析、科学预测,通过科学增开车次、重联车组、间隔售票,优化旅客出行体验、保证旅客安全。

二、加强安全宣传、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对高铁吸烟、霸座等对列车安全有隐患、对公共秩序有影响的违法后果的进行重点宣传。同时,沿线设备运营管理部门加强设备管理,提升设备质量,保证设备安全,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保障列车不因设备停运、晚点。

三、疫区重点把控,热点常态防控。对莆田、泉州等地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行测温无差别,发热即观察,进站检查不漏一人,谨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促进“医铁联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早排查,铁路部门通过票务数据与配合地方政府将范围精确化,影响最小化。

中秋小长假的铁路客流量是国庆前的一波小高峰,也是对疫情下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只有做好中秋小长假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铁路部门才会有更加充足的信心来迎接国庆高峰,迎接新的挑战,确保经济快速复苏下的国家经济大动脉安全长夜。(杨虎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