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落幕铁路人交出完美答卷

2021-09-19 19: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8月31日,2021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62天时间里,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62亿人次,好于2020年同期水平,国家铁路运输货物6.01亿吨。(人民铁道)

随着高铁建设的不断完善,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从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到春运期间,铁路客流量均屡创新高,从安全、时间、舒适等的性价比上来看,都让高铁成为了旅客眼中的香饽饽,而创造这份方便、舒适的,也是这些铁路职工的无私付出。因为白天列车密度大,晚上才是铁路职工们设备检修的最佳时机,许多人都还沉睡在甜美梦乡的时候,铁路人却在披星戴月加班工作。

暑运不同与春运,暑运客流的组成主要为学生流和旅游流。暑期学生放假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旅游增多,小孩子出行的增加无形中为铁路安全出行增加了风险,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需要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同时还需要针对高温天气下职工易中暑和小孩子出行安全的应急处置和演练。对于暑运期间增加的大客流,铁路部门积极规划出应急措施,

铁路相关部门不仅出行上为我们保驾护航,在更多情况下是针对于旅行的舒适度与服务质量来作出应对方式。作为市场经济改革的前沿,铁路部门的一举一动都将会形成一个风向标与形象。这样相应的告诫着相关部门,如何打好对旅客及自身形象的攻坚战将会是下一步行动的目标与选项。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个标语,深深的感受到强大祖国的背后是每一位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以及强烈的爱国情怀。中国铁路不仅是中国“名片”,更是我们的“大动脉”是促进社会发展经济以及亲情的纽带。未来的中国铁路只会越来越好,也由衷的感谢每一位铁路人员的坚守才换来我们的幸福。(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