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沿江高铁打开长江经济带融合发展新窗口

2021-09-19 19: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9月9日,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2020年12月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之后,该公司统筹推进沪渝蓉高铁(以下简称沿江高铁)和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资产经营管理、投融资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人民铁道)

沿江高铁安徽境内由两个项目组成,其中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东起上海宝山站,途经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滁州等市,终至合肥南站,安徽境内线路全长103.37公里;合肥至武汉段自合肥南站引出,经安徽六安、金寨及湖北麻城、红安,终至武汉,安徽境内线路全长166.94公里。项目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极大促进长江经济带城市间的互联互通,推进长江经济带双向开放,全面提升长江流域经济发展质量,有力促进长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

沿江高铁是跨越东中西部的交通大动脉,开通后,能有效释放周边路网的货运能力,提升铁路运能,为长江经济带提供高铁般的货物快运大通道,更好地畅通长江经济带国内外贸易渠道,助推“一带一路”倡议融合发展。

沿江高速铁路通道全面建成后,将构成串联长江上下游大中城市和黄山、庐山、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武当山、青城山、都江堰、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等长江沿岸上百个景点的经济、旅游大通道。沿江高铁的开通将促进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发展,人们的旅途也更加顺畅顺心。让我们乘着高铁领略长江沿岸秀美风光,享受幸福美好生活。(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