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该关注一下,铁路职工脸上的凹痕与红印

2021-09-19 13: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近日,厦门、莆田等地爆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们的心,网上响起了为卤面、沙茶面加油的呐喊,抗疫物资也源源不断的运往厦门、莆田,所有一切都有条不紊,疫情的一次次反扑,已经让我们有了足够的应对经验。无论是高温下的逆行者、还是顶着太阳积极配合的市民、或是坚守岗位的打工人,都让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

疫情,给人们带来了很多麻烦,特别是让出行变得更加繁琐,而作为人们安全出行的守护者,疫情也带给了铁路部门更多的考验,这不,受到疫情影响,厦门北动车所的随车机械师就出现了人员紧张状况,影响动车的开行,不得不求助上级福州动车段。接到求助的福州动车段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与上级和地方防疫部门联系,协调、制订解决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分析厦门北次日动车开行计划,排摸人员状况,确定支援方案。9月16日4时左右,14名动车组随车机械师,星夜逆行,抵达厦门北站,使得从厦门北站始发的列车交路无一受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这14名动车机械师其实都处于休班状态,都是得知此情况后自愿放弃休假而跑去支援的,他们深知,疫情之下整个厦门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作为铁路一份子,在疫情保证列车的正常开行,是作为铁路人应该有的担当。

作为随车机械师,他们跟着列车从始到终,比很多人都辛苦,从凌晨出乘到抵达终点站,他们的口罩与护目镜一戴便是10多个小时。回到行车公寓,摘下护目镜与口罩,鼻梁上已经被护目镜压出凹痕,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了红印子,这些凹痕、红印子与医护工作者身上的如出一辙,都是为抗击疫情留下的“最美印记”。

笔者认为,我们应该向最累的医护人员致敬,但与此同时,这些为了疫情东奔西跑的铁路人,也值得我们大家的关注与点赞。(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