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奥运”精神

2021-09-19 12:4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京奥运会里,有那样一幕幕场景和事迹让人难以忘却,让国人为之振奋。8月5日,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孝年仅14岁的跳水小将全红婵,在比赛中以466.2分夺冠,获得奥运会的金牌。全红婵的整套动作满分为477分,五个动作,三个满分,打破女子10米台的世界纪录。当记者问到她是如何做到跳出“十全十美”的,她说“练呗”。成功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唯有努力前行。我们每个人的的成长之路也是一样,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

要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要勇于和困难作斗争,去啃最硬的骨头,去挑最重的担子,要在“真枪实弹”中练就一身真功夫,要在破难题、解难关中不断审视自己,找准弱项补短板,发现特长扬优势。

在找差距中自我加码。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平时多给自己压担子,关键时刻才能挑起更重的担子。在困难面前,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应应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

要有水滴石穿的精神。《考工记》中说,打造一把良弓需历时一年,经过“冬析干而春液角,夏治筋,秋合三材,寒奠体,冰析灂”的复杂过程。成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但只要坚持奋斗,不断努力,终会离成功越来越近,直到成功。(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