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朋友们,欢迎乘坐柳梧铁路

2021-09-19 12: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9月6日广西铁投集团传来好消息,新建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初步设计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复,项目在全面开工建设的进程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来源:财经头条)

柳州至广州铁路西与黔桂、湘桂、焦柳线及柳南城际铁路相连,中间与益湛铁路南段相交,东接三茂、广珠铁路,是西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货物交流的主通道,是柳州、河池等地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客运通道之一。起点自柳州枢纽进德站引出,向东南经来宾市辖象州县、武宣县,贵港市辖桂平市、平南县、梧州市辖藤县、苍梧县、梧州市进入广东境内,经肇庆市辖封开县、德庆县、肇庆至广州枢纽,正线全长约273.78km,设计时速160km/h,建设工期时长48个月。全段设有进德(既有站)、穿山(越行站)、象州、武宣、东乡、桂平北、平南北、濛江、旺屋(越行站)、梧州(既有站)等10座车站。

这几年,随着动车高铁的兴起,柳州市作为普速铁路时代的铁路枢纽城市,其地位作用越来越低。所以柳州市急需新铁路建设来提升自己的交通枢纽地位。

柳梧铁路打通西南地区庆和珠三角地区的物流货运通道,现在西南地区的铁路运输走黔桂铁路经过广西到珠三角的话,必须绕道湛江才行,而柳州经梧州至广州铁路的建设,直接把铁路线路拉成了直线,大大的缩短货运时间和物流成本,该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广西加快发展有重大意义。

铁路网的建设不仅是旅游资源和经济资源的开发,更是人民的攻坚之路,正所谓想要富先修路,铁路网的不断建设是发展趋势,更是经济大动脉,我坚信不久的将来随着铁路网的完善,每个人都能赶上时代的步伐。(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