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线路气温低,高寒动车有“绝技”

2021-09-18 21: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新华社哈尔滨8月15日电(记者王君宝)8月15日7时50分,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缓缓驶出,这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参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也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在中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2021年8月16日  新华网)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中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的试跑标志着我国在高铁技术领域的又一大进步。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等地,线路全长370余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高寒型电力动车组号称“高寒战士”,其在车体结构、电气系统、制动系统、给水卫生、门窗设备、转向架等六个系统进行了19项高寒适应性改造,能够满足-40℃高寒环境要求,动车组抗高寒、抗风雪的能力更强,可以在风、沙、雨、雪、雾霾等天气,盐雾、酸雨、沙尘暴等恶劣环境下运行。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自6月10日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测试试验等内容,经过轨道、通信、灾害监测等系统的动态检测和调试,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得到了优化。目前,动态检测试验已基本完成,满足试运行条件。(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