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劳动竞赛激发的是中老铁路的新活力

2021-09-18 21: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本报昆明9月14日电 (郭薇娜 王永文)8月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号召参与中老铁路建设施工和运营准备的各部门各单位高标定位,确保建设施工和运营准备工作按时有序推进,凝聚决战决胜中老铁路标志性工程的强大合力,形成高质量、高效率开通运营的攻坚态势,掀起中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热潮。(9月15日  人民铁道报)

听说过知识竞赛、闯关竞赛,在建设现场的攻坚竞赛却实属少见。攻坚竞赛,竞赛的是开通中老铁路的激情,竞赛的是开通中老铁路的热情,竞赛的更是两国人民的友情。

筚路蓝缕,打通中老交流“幸福路”。如今,随着中国的强劲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进入“快速车道”,中国与东南亚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也越来越密不可分。仅老挝来讲,与中国的贸易额增速已经达到了东盟国家的前三名,同时也是中国向东盟出口贸易额的前三位。山路虽艰,赤诚不可夺;道路再远,交流不能断。可以说,加强和老挝的交流和联系是两国人民的需求,同时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互补互利,中老铁路未来的开通运营,为中国和老挝带来的福利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在中国建设、重铺的中老铁路的助力下,一方面,老挝人民可以选择铁路运输,缩短了运输成本和运输时间,振兴了该国的铁路企业和铁路沿线的地方经济,为广大老挝民众提供了更多的出行可能;另一方面,由于降低了运输成本,中国也依托这条铁路线,获得了更多实惠的的老挝商品,丰富了中国人民的餐桌和生活。充分体现了中国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互惠互利之下,怎能不让民众拍手叫好呢?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的一环,有非常深远的意义。“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一种传承,更多的是一种创新。我们通过“一带一路”,传承友好合作,把中国崛起的福利惠及需要所有需要帮助的国家和人民,是中国发出“一带一路”号召时做出的庄严承诺。另一方面,我们从祖先的智慧结晶为基础,不断扩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开发更多创新的发展理念,获得更多的发展红利,这些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好事。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中老铁路的全线贯通,是中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开放、越来越自信的缩影。世界离不开中国,中国也离不开世界。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继续扩大“朋友圈”,还要继续拓展“交流圈”,通过一条条蜿蜒的铁路线,把中国的货品、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价值友好的传递到各个国家中去,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地球村建设的更美丽、更友好、更幸福。(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