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间换空间,中国铁路的厚积薄发

2021-09-18 21: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成都9月13日电记者13日从蜀道集团所属四川路桥川交公司获悉,该公司承建的陕西省汉中市经四川省巴中市至南充市的高速铁路(下称:汉巴南高速铁路)许家岭隧道已成功贯通。(中新网)

汉巴南高速铁路由四川南充北站经巴中东站终止于陕西汉中站,正线全长147.723公里,设6座车站,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汉巴南高速铁路建成后,极大程度的缩短人们出行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地区交通压力有着重要作用。同时,汉巴南高速铁路的开通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日益完善,复兴号拉近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人才的交流和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汉巴南铁路的建成,是进一步强化川东地区快速客运网,纵贯仪陇、巴中、南郑等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地带,将打通巴中经南充到成都的铁路大通道,使西安、成都、重庆三座城市一举成为“西三角”的轴心。

高铁改变了时空,带来了出行的深刻变化,也让人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到2020年底,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7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9%;其中,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运营里程1.37万公里,占比为36%;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运营里程2.42万公里,占比为64%。而且我国是世界上唯一实现高铁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的国家,树起了世界高铁商业化运营标杆,以最直观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

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于创新,利用科技的红利,改善人们乘车体验,中国高铁,带人们驶向幸福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