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长假运输开始,铁路部门已做好准备

2021-09-18 21: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18日至9月21日,为期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00万人次,最高峰日9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中国铁路网)

中秋将至,小长假旅客出行的需求增加,客流呈稳步上升的态势,据铁路部门12306网络售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年中秋客流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目前国内疫情还需重视,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确保中秋假期运输安全畅通。

科学调配,扩充运力。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将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合理提升动车组机车车辆的上线率,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根据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竟可能实现运力与客流匹配,将运输效率最大化。对部分热门线路灵活增开短途列车,增加列车开行次数,通过重联、加开夜间列车等方式增加运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做好站车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小长假期间,客流突增,做好站车生活保障至关重要。铁路部门组织加大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灵活根据进站客流增加安检、验票通道,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同时加强公铁联运,保证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城市公交接驳畅通,打通出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对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年长旅客的便捷出行。

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出行安全。目前国内疫情还存在局部新增的情况,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强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对进站加强测温验码,对候车室、车厢等区域将强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为旅客创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需要出行提前安排,并做好自身防控,配合铁路站车防控,一起创造良好的假期出行环境。(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