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强台风来势汹,铁路举措保安全

2021-09-16 22: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云飞

据人民网记者9月13日从合肥发回的报道,今天上午,受超强台风“灿都”影响,合肥南站多趟列车停运。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大约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7.1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15百帕。

9月12-14日“灿都”外围对安徽省有一定的风雨影响。未来“灿都”路径预报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合肥当地铁路部门及时停运了合肥南站出发的多躺列车。同时,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权益,提醒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或前往铁路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如需要办理接续车票退票,须在接续列车开车前,前往人工售票窗口与停运列车车票同时办理,免收手续费。

由于本次台风来势汹汹,因此,停运、折返等列车调整开行相关信息,最终以车站公告为准。

笔者认为,在面对不可控的有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的形势下,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做出利民的重要决策,并持续更新最新消息。作为国家企业,铁路的作为不仅彰显了一个有担当民族企业,更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