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助力陕西全面奔跑

2021-09-16 22: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9月15日7时53分,D5291次列车驶出铜川东站,标志着咸阳至铜川铁路,正式开行复兴号列车,不仅结束了“渭北明珠”铜川市,20年来无铁路客运的历史,也首次实现复兴号列车,在陕西省10个地级市全覆盖 。(中国铁路9月16日)

咸铜铁路作为连接渭北高原与黄土高原的主要货运通道,普通客运运行时间相对缓慢,2021年5月起,国铁集团对咸铜铁路进行电气化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线路开行质量,最大限度释放铁路运输效能。咸铜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绿巨人”的到来极大缩短铜川至西安的时空距离,运行时间由原来的近四小时变成两小时内,铜川一步迈进高铁时代,陕西各地级市全面进入高铁大网,不仅促进了铜川与省会中心城市的联系,也紧密城市间的文化与经济交流,对于提高经济发展和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的愿景有着重要意义。

随着“绿巨人”列车开进铜川,以西安为圆心,辐射整个陕西盛连接28个市县的“小米字型”高铁网已经在三秦大地上描绘完成,复兴号动车组串联起陕西省内各个城市的快速联络的桥梁,加速各城市间人才、技术、商业、文化的快速流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陕西省全面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驱动力,同时便捷的交通将带动更大的人流量,对沿线城市间旅游业的发展亦有重要的作用,带动更多第三产业的发展,促进更多新产业的滋生,对于提高人们美好的生活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路通百兴。笔者相信,“绿巨人”的到来定能给人们带去的更多希望与幸福,让陕西开启一片新的蓝天。(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