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有铁路精神

2021-09-15 21:2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泮琼

回望历史的回廊,铁路那浅浅的痕迹无不验证着时代的发展。漫步在铁路的钢轨上,看着一节节的被岁月蹉跎的钢轨,这是饱经风霜后的遗痕,更是历史岁月的烙樱

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发扬着时代的铁路精神。他们脚踏实地、淳朴,他们时时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服务全社会。他们时时发扬着螺丝钉精神,不卑不亢。因为他们明白,在铁路系统里工作,安全是一种责任。他们知道,安全是铁路运输的前提。铁路人时刻将安全视为自己的一种责任,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默默坚守岗位,重复着单调的工作,经历过无数个炎炎夏日和寒冬冷夜,维持着铁路的安全运转。回首过往,俯瞰现在,铁路的安全着实汇聚着无数铁路人的心血和汗水。火车头奔跑的速度,是铁路发展的标志,而这却怎么也离不开铁路人的艰辛研究和付出,这是属于铁路研发人的匠心精神,正是由于这种独特的匠心精神,才有了新时代的中国速度存在,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从而感受到中国这个国家的发展。

然则,历史的脚步从不会按暂停键,那些穿越时光的隧道、驰骋锦绣山河的铁路,是无数铁路人的辛勤付出和满心期待的成果。铁路,它是无数个红色故事的见证者。它,见证着历史发展的变迁,让我们感受到中国速度的存在。而每当你揣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时,踏在追梦的路上,你会看到高铁就像风儿一样,可以带着你飞向你所期盼的地方。现如今,这翻天覆地般的铁路变化,当下的四通八达,大大地节约了人们出行的周转换乘的风波,让人们的出行不在拘泥于某一趟列车,极大地提高了出行的便利,也为国家旅游经济作出了杰出贡献。

强国先强路。铁路作为中国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托起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担。随着科技的变革,铁路在智慧铁路人的辛勤耕作下,不断加深与互联网的深度结合,使得服务体系不断升级,人们的旅途体验好感度也在不断上升。尤其当高铁出现的时候,极大地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使那曾经眺脚远望的远方变得触手可及。它的出现,就像是一根引线将一座座城市串联在一起,无数铁路人就在为这紧密“串联”而一直默默的付出,他们是铁路精神的延续者,更是是铁路时代印记的铺路人。(泮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