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老化无障碍功能出行方便你我他

2021-09-15 21:2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珊

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研发投用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果。据统计,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有2500万人,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人民铁道网)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网络上购票,方便了许多人,但是同时也给老年人带来了许多的影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会在想买一张出门的票都不会操作,在不会操作的情况下会去找儿女帮忙,但是儿女不是每次都会有空,拖着拖着,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票一会就没有了。

9月上旬即将上线的适老化及无障碍的相关功能的上线,为老年人和障碍人士提供更方便的选择,优化了登录方式,推出了多种的模式,让更多的人能去选择,还加大字体,图标,家里的老人更加容易上手,自己也有了购票的体验,让家里的老人也能融入到智慧社会。

虽然优化了12306的网站和手机app的功能,但是线下购票渠道也没有减少,人工服务让自己出门的老人和障碍人士不在担心,自己操作不了,看不清的文字,都有人帮忙。家里的老人出门还可以预约服务,在回去的途中,自己又多了一份安心。

铁路的不断进步都在处处想着人民,为我们的出行着想,带给我们更加完美的体验感! (蒋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