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汉铁路筚路蓝缕

2021-09-15 21: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一颗道钉一滴血。”粤汉铁路是一代代铁路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创造出优异非凡的成就。回顾中国铁路百余年发展历程,从“追赶”到“领跑”的重大跨越,感受“中国名片”的独特魅力。一座座车站点亮城市、一条条线路交织成网、一趟趟列车奔驰向前,不仅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汇成一幅交通新画卷,更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最强音。中国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态势,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在前列。

上月末,广铁集团在管内京广铁路衡阳至韶关间沿线地区举办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此次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广铁集团联合举办。

粤汉铁路耗时36年建成,贯通鄂湘粤三省,联络长江、珠江两大流域,联通洞庭湖平原、衡阳盆地、珠江三角洲等多个地区,在华中与岭南间架起了便捷快速的通道。粤汉铁路加强了鄂湘粤三省之间的经济联系, 便利了大宗物产的对外输出,改变了人们的社会生活方式,有力推动了地区经济的近代化进程。

数据会说话,从44个小时的蒸汽时代,到3小时的高铁时代。一条铁路线,见证了中国铁路时代的变迁,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不断延展的铁道线、不断密织的铁路网、不断提升的列车速度、不断升级的铁路服务质量……中国铁路守初心、担使命,从一穷二白中一路走来,在贫穷与落后中砥砺前行,用“中国名片”征服世界,用中国力量诠释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美与魅力所在。

百年粤汉铁路历史,也传承了铁路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在这条铁路线上,既有粤汉铁路岳州车站的工人们以热血换自由,誓与反动阶级斗争到底的强烈斗争精神,还体现了作为运输大动脉,在抗日战争中转运军队、输送物资的功能作用。(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