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促进贸易往来进入快车道

2021-09-15 21:2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郭袭城

重庆、乌鲁木齐海关携手提升通关效率。9月10日,一趟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霍尔果斯口岸进境驶往重庆,一趟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集货的中欧班列启运德国。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趟班列都采用了“铁路快通”新模式,这也标志着中欧班列迈入“铁路快通”时代。 为进一步畅通开放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提高境内段铁路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铁路运营企业根据自身需要申请开展快通业务,并由进出境铁路列车负责人按照规定提前向海关传输铁路舱单电子数据。通过“铁路快通”模式,海关通过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实现对铁路列车所载进出口货物转关运输监管,同时,运营企业、铁路部门、海关通过物流数据的互联共享,也对中欧班列载运货物进行三方协同监管,促进信息匹配、闭环管理和资源协同。 “铁路快通”模式的落地不仅为下一步持续优化海关监管模式提出了探索路径,也为中欧班列提质创新、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找到新突破。在口岸通关模式下,新增“铁路快通”模式,能让(渝新欧)乃至将来更多地区开启中欧班列后享受更多通关便利,提升班列通关效率。 中欧班列开通以来,欧中贸易往来进入快车道,双边贸易量迅速攀升。在新模式下,中欧班列不仅给欧中市场运送了大量货物,还创造了许多投资机会。可以说,中欧班列为欧中经济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中欧班列的开行为也为中国中西部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创造了新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