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服务,让老年生活无忧

2021-09-15 21: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漆文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要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在如今信息化发展的时代,每天都在日新月异,据统计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用户有2500万人,许多老年人不熟悉智能手机,不懂如何操作。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同时,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将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近年来,铁路部门专门针对老年旅客出台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在车站售票窗口,为老年旅客开设立“爱心窗口”可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等业务;在进站检票过程中,老人走路慢,行李多,在实名制验证通道、安检通道、检票口处为老年人设置优享通道,确保老年旅客享受优先进站的服务;在候车过程中,老年旅客可在爱心服务专区休息等其他服务。

铁路部门为老年旅客提供周到的“专属”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老年旅客出行更方便,乘车更便捷,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同时更好的展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与担当。(漆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