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复兴号,给你极棒的乘车体验

2021-09-14 22: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近日,笔者与好友闲谈,好友聊到最近一次乘坐高铁复兴号的体验,他对复兴号大为称赞-—一上车寻找座位号码显示的电子屏,去上厕所有语音提示厕所内禁止吸烟,想睡觉了有脚踏板可以踩,手机要充电了,USB插口就在眼前……这是一次极棒的乘车体验。

产品好不好,只有体验过的客户最有发言权。从邓小平去日本体验新干线时发出“这车真快,有催人跑的感觉”后,中国加大对高铁的建设与运营。2008年,中国有了自己的高铁,近些年,研究人员通过不断地摸索、实践,研发出了自己的高铁复兴号,一经问世,好赞不断,已成为中国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这张靓丽名片是所有乘坐人员体验舒适所给出的综合评价。

客车质量是硬件,细致服务是软件。乘坐高铁复兴号的好友不仅夸赞内部服务设施设备高端大气上档次,对车上的乘务人员更有称赞有加。首次,良好的外在形象是加分项,乘务人员着装统一、整洁,其次,为旅客服务时有礼貌、考虑周到,再次会贴心为旅客测量体温,送上茶水、以及水果点心……笔者这位好友说道:“以前从来没有过”。经常做高铁的朋友们肯定知道,他这是做的商务座。当时,笔者在羡慕他的同时,心里对铁路的好感有多了几分。

乘车体验不仅仅是车上体验,购票、进站等各环节早已是乘车体验的一部分。说起购票,铁路12306APP是最佳的购票软件,购票时间从早上5:00到次日1:00,满足你随时买购票的需求。APP还有候补车票、订餐等许多满足客户需求的功能,这体验不是一般购票APP能做到的。

进站、候车更让旅客有种轻松、愉悦的感觉。走进高铁站,清晰、醒目的指示牌、热情、负责任的客运人员或志愿者,偌大的高铁站同样会让你觉得很便捷,来到检票口,刷一下身份证,即可通过,这是多么爽的体验。过安检,如果你赶时间上车,可以走紧急通道,这能让你最快速地通过安检,坐上所买车票的车次。从进站那一刻起,每时每刻都让你有种VIP的感觉。

满足人民不断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铁路部门不竭的动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指引下、支持下,铁路部门定能推出越来越多让人民喜爱的出行产品。(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