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的坚守筑牢“诗”的情怀

2021-09-14 22: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又到一年开学季,暑运虽然结束,但车轮仍然滚滚向前。面对“桑拿天”,铁路人仍坚守在“火”线上奋战,挥洒着汗水,并肩携手防疫、防洪、防台风;不舍昼夜,在钢铁运输线上鏖战,经受“烤”验,服务运输生产,一刻也不停息。

“愧疚”,像很多铁路父母一样,这是每位父母形容对孩子的情感时,想到的第一个词。作为一名铁路人,要对得起肩上扛的肩章和头上顶的路徽;而为人父母,只因为是铁路职工,过生日、学校活动、过节……这样的日子,父母往往都会缺席,很多答应子女的事情也因为工作不得不“爽约”

“干铁路”,这个职业不只是累、辛苦,更多的是制约了家庭,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它无法常常体会家的温馨。面对工作,面对临时的任务,他们忙的不可开焦,不能回家,不能正点吃上一顿饭,不能陪伴在父母、儿女的身旁,天天的忙碌奔波,是铁路人面临着最普遍的问题,也是铁路家庭所要面对的最大困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眼下暑运结束,开学之季,加之疫情影响,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保障铁道线的安全畅通和旅客出行的健康有序,火车司机,售票员,检修员......无数铁路人在岗位上默默坚守、风雨无阻,舍小家为大家,在阖家团圆时依然选择坚守岗位,将思念埋藏心底。正是因为他们的无悔付出,温暖了旅客的行程。(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