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铁路高质量出行的美好

2021-09-14 22: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大床房、独立卫寓KTV、酒吧、休息室,这不是星级酒店,而是一列设施齐全、装潢精致的高品质旅游专列——新东方快车。(中国铁路8月28日)

我国人口众多,季节性的消费行为需求很大,旅游亦是如此。当下正值暑假期间,学生放假,外出旅游成了学生假期放松身心的最佳选择,出游的学生,加上陪同的家长,这样浩大的队伍,对交通运输行业是一次大考,各种交通工具纷纷发挥各自特点,抢占市常公路单位运输量小,一辆大巴只能运送几十人,且抗击自然灾害能力较弱;轮船运量大,但速度太慢,能够到达的地方不多;飞机票价太贵,到达目的地城市后,还需要交通接驳。唯有铁路,运量大、速度快、票价低、抗风险能力强,几乎集中了所有交通工具的优点,是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铁路部门责无旁贷,毅然扛起了满足暑运旅游的社会责任,于是,“特色旅游专列”应运而生。

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延伸,越来越多的美景通过列车的窗口,走进了乘客的视野。巍峨的秦岭、绵延的西南群山、辽阔的草原、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坐着火车可以抵达人们心中向往的许多美景。在快节奏的当下,旅游专列是人们体验生活的一个窗口,许多人选择乘坐旅游专列旅行,一边享受沿途美景,一边在旅行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

中国铁路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但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更加推动了全国各地的旅游发展,传递出的是“为民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的管理模式,我们也期盼铁路部门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各种服务细节,提供各种服务热情和温馨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公众出行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