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袭,铁路部门严阵以待保安全

2021-09-14 00: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期,台风“巴威”“美莎克”“海神”给东北地区带来多场强降雨,沈阳局集团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应战,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大动脉安全畅通。面对台风接连袭扰,沈阳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利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动态掌握降雨趋势,对降雨区间进行全覆盖盯控,积极研判降雨对行车造成的影响,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人民铁道报9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防台风的危急关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畏艰险、知重负重,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台风的出现,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场很好的检验,看职工队伍是不是一支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看本单位制定的应急处置流程能否有效应对目前的非正常情况,看设备设施能否经得住风雨的考验等。一场大考,既可以展现出做得好的地方,也可以暴露出许多不足的地方,铁路部门可以针对这些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对其整改,在下次面对该突发情况时,能够将其对运输的影响降到更低,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正是怀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铁路部门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危害性,做最好的准备,找准着力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制定有力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堵塞漏洞,用初心贴近群众,用使命守护群众,为群众生命财产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堤坝”,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铁路部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行动守护群众的出行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实践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