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停运保安全,理解包容多一些

2021-09-14 00: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人民网合肥9月13日电(陈曦)今天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站了解到,受超强台风“灿都”影响,合肥南站多趟列车停运。

准时发车,准点到达,绝不耽误一分一秒。已经是高铁在旅客心中的刻板印象。然而,列车因为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晚点,停运这个也确实是没办法的事。常言道:水火无情。众所周知,诸如雷暴、台风等强对流天气具有极大的破坏性、危险性,特别对于部分山区的铁路轨道、公路而言,强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对轨道交通的运输秩序难免带来一定冲击,特别是高铁等运营安全条件比较高的交通运输工具。面对不确定的风险,铁路部门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采取扣停在途列车、停运待发的列车等措施,虽是无奈之举但也是万全之策。倘若无视风险,一味的盲目开行,损失更大将是旅客的人身安全。因此,把安全放在首位才能理顺眼前的晚点、停运,也将有利于我们后续出行安全顺畅。

据悉,当天面对大风突发晚点情况,铁路部门积极启动应急预案,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和情绪的稳定,各岗位工作人员各负其责,坚守工作岗位,加强车门巡视,在车厢内不断巡视,及时了解车厢内情况和旅客的情绪,做好滞留期间的安抚工作,如有旅客询问,要及时,耐心地解答旅客问询,希望能缓解旅客焦躁的情绪,尽最大的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并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

铁路作为人们日常出行最喜爱的交通工具之一,一直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核心纲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起点,在不断改革创新,以最优质的服务帮旅客解决一切出行困难。铁路部门的作为,更体现了对社会的关爱之情,责任与担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