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拍照着实荒唐,生命怎可当儿戏

2021-09-13 23: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处舆情巡查民警在网络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危害铁路安全的短视频,作者将他人在广木支线铁路内,行走、坐卧的照片编辑为视频,发送至短视频平台。经调查,违法嫌疑人孙某、唐某,对其在铁路道内行走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最终,两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罚款。

在大家眼里,铁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尤其对于一些铁路迷来讲,更加非常喜欢拍摄铁路。其实站在远处拍摄铁路基本上是不会存在危险的,但是在线路上或者离线路很近的话,那则是非常危险的。

我国铁路建设年代久远,有些地方由于周围居民出行、道路建设等问题,无法进行全封闭管理,所以就会有一些进入铁路的通道。近年来列车经过几轮提速,运行速度越来越快,当火车司机发现前方有障碍物时,从采取紧急刹车的地点开始至列车停轮地点为止,这段制动距离最少也是几百米,更何况普铁弯路较多,等发现时,那恐怕已是为时已晚。所以说,贸然入侵铁路线拍照是非常危险的,切勿把生命当做儿戏。

事实上,在铁路上拍照,不但危及自身,而且还触犯了相关法律。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虽然铁路部门已经明令禁止,而且宣传力度也比较大,但仍有一些人就是喜欢为所欲为,为了拍照片、视频,蹭热度,竟然不顾个人生命安危铤而走险,那么最后只能是害人害己。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它的安全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它关系到每一位出行的旅客,甚至关乎国家民生的大计,因此维护铁路运行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所以,爱护铁路不可空谈,要从自身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