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引擎轰鸣不停、共同富裕铁路引领

2021-09-11 11: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达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7.9%,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中欧班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6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2021年5月起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一篇介绍铁路中欧班列的文章,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评。看看文章的开头,年报式的数据陈列,大家可能都觉得很平淡,好像并无太多的新意或者说没有太突出的地方。但是,我们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只往深处想一点点,都会觉得激动无比。那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都有哪些相关联的内容呢?        我仅看到两点,都觉得可以大书特书一番了。首先是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全球肆虐,这让大多数国家停工停产,而我国,在新冠初起所制定的应对政策,使我们感染率最低,治愈率最高。从14亿人口和我们特大型城市人口密集程度,再到我们新冠的感染率,不用算,都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与我们对比。正是这样的背景与前提,所以我们经济引擎最快恢复,且迅速占据了全球市场的多条生产供应链。当然,其他国家也陆续恢复经济,恢复生产,但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使这样的经济增长,却总感觉不到欣喜。生产复苏所带来的就是产品输出,正是有了我们中欧班列的持续输出,才保证了我们的经济能持续、稳定的向好。       然后2021年3月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长赐号”重型货船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这艘长约400米、宽约59米的巨轮几乎达到了运河的通行上限,搁浅造成航道堵塞。3月29日才完成救援工作。劳氏船级社表示,从苏伊士运河运输货物的价值来看,运河每日西行贸易量约为51亿美元,东行贸易量约为45亿美元,估计每天损失达到96亿美元(摘自经济参考报)。就结合这两条信息,我们再看看这篇文章,是不是感觉很提气,很振奋人心。共同富裕这个话题刚刚提出,只有把我们国家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断的输送到国外,换回资产,这样才能富起来埃送不出去,我们就是生产再多,再好的产品,那都不能变成资产。                                                                                                                                                                                                 (李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