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功能改造让老年旅客不“落队”

2021-09-11 11:1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佩华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推出了铁路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据统计,目前铁路12306网站注册用户近6亿,年售票张数达40亿张,而65岁以上注册用户有2500万人。本次12306网站和手机App关于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改造主要体现在验证形式、读屏软件读取信息、无障碍智能工具三大方面,从视觉效果和使用简易性出发,方便了老年用户购票。

      时代的发展让12306的服务越来越“快”,同时也要为老年旅客“慢”起来。为了便捷旅客出行,网上购票、刷码进站逐步成为常态,但这样的智能化、速度化却让部分老年旅客为难起来:看不懂使用说明、网上购票流程过于复杂繁琐、网站的字太小而看不清等等,无奈选择最原始的排队购票方式来购票,让老年旅客在智能化的路上“落队”。适老化无障碍改造,让老年旅客打破购票障碍,同样享受便捷服务,重新跟上“队伍”。

    12306功能的进步,无疑彰显铁路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质朴之心。如今,使用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购票则会体验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网站售票时间延长、静音车厢选择、改签和退票渠道多样、重点旅客预约、计次票和定期票使用、适老化无障碍购票……一次又一次的功能改造,都从极大程度上迎合了12306用户的需求,让服务越来越人性化、智能化。

      技术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始终做到以人为本,铁路12306爱心版模式用更具普适性的人文关怀、更优秀的细节来为广大旅客赢得口碑、获取更好的购票体验,让服务真正提质增效。

                                                    (陈佩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