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彰显为民初心

2021-09-11 11:1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据国铁集团发布消息,8月31日,2021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62天时间里,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62亿人次,好于2020年同期水平;国家铁路运输货物6.01亿吨。今年暑运硕果累累,饱含国铁集团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挑战面前,方显担当作为。暑运期间,面对强降雨、强台风、高温天气、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铁路部门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行动,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7月中下旬,受河南极端强降雨天气影响,多条普速铁路中断行车,铁路部门果断采取扣停列车、限速运行等措施,组织力量前往受灾线路做好设备抢修,为晚点列车旅客供应食物和水,及时转运疏散滞留旅客等。铁路职工更是奋战在第一线,连续加班加点,及时抢通线路。在各种考验面前,铁路人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深挖潜能,实现增运增收。7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源、多点发生,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业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客运增运增收有困难的情况的下,铁路以货补客,多举措优化铁路货运布局,实现货运增量。截至8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暑运期间,各地用煤需求增加,全路日均装运电煤47934车,同比增加7.8%。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运输组织和货运布局,让货运增量行动实现了新的突破。

便民举措,提升出行体验。今年暑运,铁路部门切实采取多项措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7月31日起,12306系统提供每日20小时服务,方便旅客售票改签。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推出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计次票和定期票,受到了通勤旅客的欢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行红色旅游专列,便于旅客追随红色足迹。面对民众不断增加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推出的服务越来越个性化、精细化,更加贴合旅客的需求,让他们享受到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今年暑运已圆满收官,铁路人用汗水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虽然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铁路部门还是坚定前行步伐,勇担服务国计民生的重任,彰显铁路部门为民服务情怀。相信铁路部门始终在挑战中砥砺前行,继续服务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