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灵活调度,确保了暑运完美收官旅客平安出行

2021-09-11 11:0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截止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完美收官。多措并举保安全,守牢防线抓细节。今年铁路暑运面临着“防汛”和“防疫”的双重压力,维护线路畅通、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是重点亦是难点。台风“烟花”引发的洪涝灾害导致多条铁路干线受到中断,铁路部门立即采取限速、停运、改签等一系列紧急安全输送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减少旅客损失。在防洪防汛工作中,无数铁路人不分昼夜坚守一线,用钢铁臂膀铸就了一道坚固的“防洪高墙”。

同时,面对不断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铁路部门强化路地联防联控,严格升级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细节,并采劝一车一消杀,一人一查码”等防控措施,将“战疫情,保暑运”作为首要的重点任务,为旅客安心出行守牢安全防护的大门。在突发灾难的考验中,铁路作为我国重点交通运输企业、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关键时刻发挥出“扛得起、守得牢、办得好”的强劲实力,将职责化为初心,坚守化为温情,一次次发挥出责任的担当和服务的品质。

铁路作为运输企业的“排头兵”、拉动民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肩负着增进人民福祉的使命。据笔者了解,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暑运期间共计发送旅客3977.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4.2万人次。民生之所需,铁路之所向,针对暑运期间客流指数变化趋势,北京局集团公司采劝一日一图”方案,动态调整运力,充分发挥运输动能。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开行了各项旅游专列,助推文旅产业复苏,调动区域经济的活跃性发展。在民生与经济的协调发展中,铁路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基础,搭建起百姓的安全网、幸福网,带动发展奔小康。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暑运的大考已圆满结束,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一直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铁路守护的不仅是“平安暑运”,还有旅客千万次的“平安抵达”,人民幸福生活的“平安健康”。(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