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创亚欧陆路运输新篇章

2021-09-11 11: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绮雯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发送集装箱96.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2%、40%,较去年提前2个月实现年度开行破万列。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

2011年3月,首趟中欧班列从重庆发出开往德国杜伊斯堡,开启了中欧班列创新发展的序章。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73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3个国家的170多个城市,运输货品达5万余种。10年来,中欧班列开创了亚欧陆路运输新篇章,铸就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运输支撑。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中欧班列运输需求将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应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优化班列开行方案,完善境外通道布局,加快信息集成平台建设,持续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刘绮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