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安铁路复兴号引领百姓走向幸福之路

2021-09-11 11:0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9月4日,阳安(阳平关至安康)铁路首次迎来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集动车组,汉阴、石泉县、西乡、城固、汉中等地区首次迎来“复兴号”。(搜狐网9月4日)

  10时36分,D5083次“复兴号”动集动车组缓缓从安康站驶出,开往汉中车站,这标志着阳安铁路正式迈入动车时代,周边的经济将随着复兴号的启用,迅速腾飞起来,人们的生活条件将变得更好,生活质量变得更高。

  据了解,此次“复兴号”动集动车组采劝长途套短途”的方式运行,以西安—安康—汉中的线路往返开行,让旅客感受到“一日穿越秦巴山水”的独特体验。阳安铁路复兴号的启用,有效的缓解了既有铁路的交通压力,给人们创造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为人们创造良好的乘车条件同时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阳安铁路自1978年正式开通运营以来,一直是秦巴山区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阳安铁路复兴号的启用,结束了阳安铁路没有动车的历史,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勉县游览武侯祠、褒河栈道等风景古迹,为周边的老百姓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为老百姓的脱贫致富按下了“快进键”。

  阳安铁路复兴号的启用,给周边发展带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这条民生铁路,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相信随着启用复兴号的不断增加,她给人民将会带来更多的民生福祉,助力人民走向更美的幸福生活。(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