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高服务质量,满足旅客需求

2021-09-11 11:0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在科技发达,交通工具多样化的今天,人们的日常出行方式选择也多了起来,久而久之空气污染等问题随之而来,铁路逐渐成为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的首眩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在运输体系中居于骨干地位。其运能大、能耗低、占地少、效率高、污染孝成本低、节能环保、安全性高、能源替代性好等相对优势,被誉为“绿色交通工具”。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持续提高,未来旅客的出行结构必将会发生明显变化,消费性旅行需求的增长速度将会加快,旅客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将会逐渐增加,旅客对铁路客运的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等要求也会增强。

铁路作为我国旅客重要的交通工具,有“铁老大”的称呼。但是除了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方式正在高速发展,近年来,随着旅客运输市场的不断发育成熟,各种旅客运输方式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旅客运输是铁路运输的重点,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客运在运输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铁路运输企业必须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以高质量的服务满足旅客的各种需求,提高旅客满意度,保持市场竞争力。所以提高旅客服务质量刻不容缓。

安全、舒适、方便和快捷是旅客运输服务的质量内涵和价值体现。服务价值决定旅客满意度,旅客满意是铁路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满意度看不见,摸不着,尽在感受,但客运部门可以通过渗透于旅行全过程,全新价值的服务来实现,因此铁路客运部门可以从当前的以运营管理为中心转变为以旅客服务为中心, 通过创新服务流程来提高旅客的满意度。(刘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