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将被打通

2021-09-10 23: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9月3日9时58分,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传来重大喜讯。

在广东省江门市棠下镇观莲互通施工现场,现场累计投入9套机械设备、各类人员50余名,将长112米、重1785吨的钢桁梁从观莲西环路互通特大桥18号桥台顶推至对向17号桥墩,标志着全线5座钢桁梁全部完成施工,突破特殊结构最后关卡,打通下一步长轨铺设关键通道,为南沙港铁路年内具备开通条件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片区境内的客货双线铁路,南沙港铁路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长88公里,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

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南沙港铁路站前2标工程,自广珠铁路江门北站引出,向东经雅瑶服务区东侧,并行广中江高速公路北侧至棠下镇,含全长12.96公里桥梁、路基施工任务,承担4888片T梁预制、运输、架设以及全线的铺轨任务。

由于钢桁梁上跨广中江高速公路2条匝道及江门大道辅道,施工段车流大、跨度大,线路夹角达150度,施工场地极其复杂,无法进行原位吊装,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采用顶推滑移施工工法,在路基段采劝先拼后推”的方式克服现场场地受限问题,提高精度及安装效率,减少高空作业面,有助于保证拼装质量的同时缩短工期。

南沙港铁路为国家一级客货双线铁路,建成后将打通公路、铁路和港口等立体运输网络,直接服务于南沙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