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铁路红色基因 筑基新时代铁路发展

2021-09-10 23: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历史沧桑,赤子忠心弥坚,奋斗再起征程,今朝依然璀璨。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中国铁路承载历史故事、红色基因,传承为民初心的伟大精神,以深厚的历史底蕴、坚定的时代发展在新时代中展现红色力量、弘扬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输送铁路的红色资源、发展担当,向世界展现中国铁路的历史传承、精神坚定与发展向远。

中国工人运动还是从长辛店铁路工厂开始,在那个风云激荡的岁月里,铁路工人开风气之先,率先接受马克思主义思想洗礼,不仅为中国工人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撒下了星星之火,更为中国铁路种下了赤心奉国的红色基因。

这样的基因,根植于每一位铁路人的血液里,在血脉中翻涌奔腾,在发展中历久弥坚。从“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的壮志豪情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从“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血匠心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砥砺前行,这样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磨灭。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一代代铁路人用行动诠释着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以担当擎起这面凝聚着信仰、追求、忠诚、坚守和自强不息的旗帜,让红色基因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回顾历届“最美铁路人”,他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恪尽职守的“劳模风范”,正是对传承铁路红色基因的有力诠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千秋伟业筚路蓝缕,唯有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步步稳舰兴盛强大,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交通强国梦!(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