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拧紧“安全”这颗螺丝钉

2021-09-10 23: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 冠 璇

中国国家铁路局消息,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现场工作会议9日在杭州召开,会议披露,全国铁路因环境因素导致的事故持续下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9月9日中国新闻网)

国家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通过路地各方持续发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持续改善。今后将进一步发挥部际联席会议作用,扎实做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常态化治理工作。

随着时代发展的进步,安全治理也必须同步跟进。因为发展和安全,好比车辆驱动之两轮,飞禽翱翔之双翼,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两者是密不可分又相辅相成的关系。但凡其中一方面有明显短板,都会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尽管铁路在安全环境治理上有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不少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安全生产的短板依然突出。

而当前阶段,发展仍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如果把发展当作是我们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因素。那么安全则是安邦的重要基石。任何一个领域出现安全隐患,都会或多或少损害人民的利益。只有安全得到保证,方能为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有利于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纵览中国历史,可以从中证明一件事,能否统筹兼顾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与国家兴衰,历史走向密切相关。因此,牢牢将安全生产置于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任何安全风险隐患才能得到遏制。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责任亦重于泰山,“安全”这颗螺丝钉就得紧紧地拧在其螺帽上,守好安全生产的堤坝筑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这就意味着,此后任何的安全生产过程中,我们都是参与者,是安全员。在新征程上,以常态化、全民化抵御各类风险,战胜各类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