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行新型票制,小举措服务大民生

2021-09-07 22: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9月1日起,成灌铁路,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

不少旅客都有过在需要出行却面临买票难、一票难求的经历,面对旅客这一需求,推出了新型票制产品计次票和定期票。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这是对服务民生地探索,是铁路不断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迈出的一大步。

新型票制产品这个概念一推出,就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与热议。其实,新型票制只是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举措当中的一种,和其他创新举措一样,新型票制反映旅客呼声,切实解决旅客出行难题,这是铁路服务民生走向精细化的一个样本。

推行新型票制产品,是为了保持旅途安静,维护良好乘车的秩序,也是社会公德的一个具体体现,从这个意义上说,新型票制是铁路服务意识与水平的一个“小提升”。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途径自行选择新型票制产品种类(计次票、定期票等),从本质上来看,高铁实行新型票制与地铁交通卡有异曲同工之处,旨在解决旅客切实难题,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充分体现服务精细化人性化,更好地服务大民生。

当然,新型票制产品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不能转让或共用。仅限在购买时指定的发到站使用,预约或乘坐购买时指定的席别,并且不得在中途站上下车或越站使用,不得跨席别使用。同一乘车人仅限启用一个相同发到站的产品,但可启用多个不同发到站的产品。选择新型票制产品,相当于是订立一份契约,铁路部门升级服务的同时,旅客也能够以相应的公德标准要求自己,作为旅客,每个人都要遵守乘车规则、遵守社会公德,进而推动铁路服务水平的不断升级。‘

  改革没有休止符,服务永远在路上。新型票制顺应了时代发展趋势,必然会受到很多旅客的青睐。期待铁路部门增强以人为本的精细化服务意识,不断提服务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